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为教育质量提升做贡献# 精诚书院党总支接力第四棒!@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请迎战吧!
作者:石中尼 杨卫红 图/李高洁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13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本科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凝聚发展共识,418日下午,精诚书院党总支在书院会议室召开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会暨第一次讨论会议,精诚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

精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表示,现阶段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深入研判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和学院双院制改革实际,找准书院定位的必然要求,是书院上下统一思想、谋划发展,进而实现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大背景和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相关政策和文件,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扎实开展好每一阶段的大讨论活动,进而找准书院特色定位,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精诚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建苗宣读了学校《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及《精诚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精诚书院思想大讨论工作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结合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对国家层面的政策和方案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第二阶段,深入研判学院层面的整体规划和相关部署;第三阶段,围绕当今高等教育新形势和学院发展定位找准书院发展方向,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建言献策;第四阶段,书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案。她强调各位老师要积极献言献策,思想大讨论工作要做到方向明、思路清、举措实。

随后,书院全体教职工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分别围绕“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等教育教学理念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要因时而变,因势而新,要以立德树人为使命,更新学生管理和通识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高学生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