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为教育质量提升做贡献#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接力第十棒!
作者:申家字 范艳香     新闻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76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统一认识,凝聚共识,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供思想保障, 423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同志在2019318日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更新理念、转变思想,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有效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展开了热烈讨论。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申家字表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办好思政课,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王炜烨说,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不断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优化教学内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增加学生的获得感,着力打造“金政课”,努力实现“三全育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石霞说,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对思政课教师提出要求,这六个方面是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准,也是思政课教师提升素质和水平的努力方向。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杨娟表示:作为思政课老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用新时代的这样一个豪迈的气概和振奋的精神来武装自己。

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同志318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增强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推动我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专题讨论,对于思政部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水平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